首页 > 焦点
记者谈足协评议申花绝杀无效判罚:第一反应是足协是否有逻辑错误
发布日期:2024-06-22 21:58:01
浏览次数:535
马德兴:这上海德比是谈足啥剧本?太刺激了!中超需要更多这样的协评效判比赛

4月30日讯 针对中国足协对申花在上海德比最后时刻进球被吹的评议,记者陈华给出了他的议申解读。

足协官方解释:

中超联赛第8轮上海海港VS上海申花,花绝比赛第90+5分钟,杀无上海申花队20号队员处于越位位置,罚第反应否并在其队友射门时做出躲避来球的足协动作。球打进球门后,逻辑第一助理裁判员举旗判罚越位犯规在先,错误裁判员判进球无效。谈足VAR介入,协评效判裁判员在场回看后维持越位犯规进球无效的议申决定。

对于此判例,花绝评议组成员一致认为:上海申花队20号队员在其队友射门触球时处于越位位置,杀无躲避球的罚第反应否动作属于影响对方守门员处理球能力的明显举动,构成干扰对方队员的越位犯规,第一助理裁判员的越位判罚正确;裁判员判罚进球无效并在回看后维持判罚的决定正确;VAR介入错误。

对此,陈华点评写道:

在看到这段官方解释后,笔者的第一反应,是中国足协是否存在逻辑错误。根据我看视频的回忆,进球后好像主裁判傅明第一时间是作出了进球有效的动作,为何官方评议说是”裁判员判罚进球无效并在回看后维持判罚的决定正确;VAR介入错误“?

笔者特别去看了视频回放,发现了问题所在。虽然傅明第一时间作出了进球有效的动作,但由于第一助理裁判汤朝(北京)第一时间的判罚是越位,并在申花球员集体庆祝时,通过麦克风把自己关于越位判罚的意见,传递给了主裁判傅明。所以,傅明之后又作出了越位的手势。

不过,VAR(视频裁判)关星(北京)和AVAR(视频助理裁判)孟祥昆(北京),可能是在看到傅明第一次作出进球有效的视频后,发起了回看。傅明在自己回看视频之后,继续作出了进攻方越位位置获利进球无效的判罚。

根据视频回放,以及傅明两次越位手势的时间先后,基本是这样的一个情况。这才能解释官方说法:第一助理裁判员的越位判罚正确;裁判员判罚进球无效并在回看后维持判罚的决定正确;VAR介入错误。

上一篇:李双菲:天生的冠军却是大器晚成?
下一篇:有望入选本期名单!韩鹏飞去年采访:我想多努努力,进入国家队
相关文章